雾 念

眼神【灰谷蘭×灰谷龍膽】

灰谷蘭×灰谷龍膽

ooc致歉 对话有些多 结尾特潦草 如果看到其他雷点请马上退出 很抱歉给您带来不好的观感!

注:请勿带入官方剧情‼️本文与官方剧情毫无关系‼️


-幼年-


灰谷龍膽在外边被别人欺负,打得这青一块,那紫一块,不敢跟家里人说,因为现在他的父母在闹离婚。唯一的依靠只有他的哥哥——灰谷蘭。


灰谷龍膽背着书包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小心翼翼地回到出租屋的楼道口。又看见了哥哥灰谷蘭在家门外收拾玻璃渣,灰谷蘭不想让灰谷龍膽知道家里的糟糕事,所以总在龍膽回来前收拾残渣,毕竟龍膽才四岁。但灰谷龍膽其实一直都知道,他们的家,要破碎了。


龍膽在拐角处偷偷看着哥哥,又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伤。


“哥哥会很担心我,会很多压力的吧”龍膽小声嘀咕道。


灰谷蘭像是有心灵感应般,突然回头看到灰谷龍膽。他们对视上对方。蘭慌忙地跑向龍膽,把他拉到楼道里。


“龍膽今天回来的有点晚呢。怎么不叫声哥哥呢?“蘭紧紧抱着龍膽,语气有些担忧“今天又有酒鬼在咱家门口丢垃圾了。不过不用怕,哥哥会打败他们的。”


随后蘭用手托着龍膽肉嘟嘟的脸,他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。龍膽生怕蘭看出什么,连忙把蘭的手推开,拉了拉衣袖,心虚地往楼梯看。


“我只是,和朋友玩得忘记时间了。”龍膽抬手摸着自己的脖子。


灰谷蘭神情凝重了些“你撒谎!你是被人欺负了吧!我从来就没听你提到过朋友。”


“诶?不,不是的,是今天新交的!”龍膽在努力掩盖自己被欺负的事情。


灰谷蘭也没跟龍膽继续争下去,牵起他的小手走出出租屋,带他来到了“秘密基地”。其实就是蘭今天在附近发现的一个废弃建筑,那里是座建到一半就没有再继续建的民宅,有一排的玻璃窗户,阳光透过它们,能印出一张张“金片”。周围是一片灰色,有一些橙色的柜子,但被常年积累的灰尘覆盖了,唯一亮眼的,是灰谷蘭今早搬来的两张椅子,一张鲜蓝色,一张墨绿色,还有一个小小的医疗箱。


“龍膽,你坐那凳子上,把受伤的地方露出来。”


蘭打开那用具不齐全的医疗箱,有模有样地给龍膽上药。


“不要觉得自己会给我带来麻烦,你把事情隐瞒那才是真正的麻烦。”灰谷蘭训斥灰谷龍膽。


“哥哥,你是怎么看出我撒谎的?”


“眼睛。眼睛是最真诚的。当然,语言动作也可以。通过眼神和下意识的动作是可以透对方的。”蘭突然抬头,“深情”望着龍膽“对于你,我看你完美的瞳孔就够了~”


“哎呀!哥哥你别这样!好像中年大叔撩人啊!”


灰谷蘭反手给灰谷龍膽脑瓜弹了一指“什么啊,灰谷龍膽你给我放尊重点!”


「原来看眼神就能看透对方吗?我觉得,哥哥的眼里总是充满爱意。爸爸妈妈好可怕


-


他们的父母离婚了,那天清早,他们没有家了。


母亲来到灰谷兄弟的房间里。房间的窗帘紧闭,不让一丝光线射下;房间物品整整齐齐,与房间外满地狼藉的屋子仿佛是两个世界。灰谷龍膽还在床上熟睡,灰谷蘭则警惕地半躺着,一手护在龍膽的腹上,一手摸着龍膽的头,静静盯着母亲。


“蘭啊你要跟妈妈走吗?”母亲用他们前所未闻的温柔声音问道。


蘭冷冰冰地说:“贱女人,我们不需要你。别想把我和弟弟分开。”


母亲的脸马上暗了下来,从钱包里拿出一沓日元扔到他们床上,在离开房门前,用同样冰冷的声音,说出最后一句话:


“那你们就自生自灭吧。我人生中的污点。”



-少年院-


“灰谷蘭!我这么糟糕都是因为你!如果你让我和妈妈走,我就不会这样!靠”灰谷蘭一巴掌扇了过去。


蘭听不下去,龍膽的话同利剑般刺入蘭的身体。明明跟着母亲会比现在更惨,为什么龍膽会选择母亲,龍膽根本就不知道她阴暗的一面。


“原来你想做那女人的奴隶啊”灰谷蘭单手掐着灰谷龍膽的脖子“我这么苦的赚钱,我每天为你清扫垃圾,看来都是徒劳呢。”


蘭的压迫感和脖子传来的疼痛、窒息感让龍膽害怕“蘭哥,放手


“早知结果是这样,我才不会替你挨那些要了命的打。你就没被那女人的烟头烫过。如果我不把那些精力放你身上,我现在早他妈过上好日子了。”蘭掐的越来越近,龍膽有些无法呼吸。


管理主任看到灰谷蘭在对他人施暴,拿起手上的电棒从蘭身后打去。


“来人,带去伺候。”


灰谷龍膽大口喘气,咳了几声,摸着被掐红的脖子,看着哥哥被管理主任拖走,他更加害怕。不是怕惩罚,是怕自己唯一的亲人因为自己刚刚那句没过脑的话而离开。


灰谷龍膽只见过几次父母吵架,没挨过打。灰谷蘭把他保护的太好了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

「哥哥的眼神和父亲一样可怕。看上去好失望,我在说什么啊?」




再次见到灰谷蘭,已经是一个星期后。蘭的身上多了许多绷带和创口贴,一只眼睛也用纱布包着,手捂着腹部,狼狈地朝龍膽走去。


龍膽不敢相信地扫视灰谷蘭,甚至后退了几步。


“满意吗?出了少年院我带你找你妈。从今往后,我们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
“哥哥,对不起,不要离开我,我求求你了。”灰谷龍膽双膝跪地,声音颤抖,向灰谷蘭低头。恐惧蔓延全身。父母离婚他不怕,因为有哥哥,但这次如果没有哥哥,他不知道往后该怎么办。


灰谷蘭缓慢蹲下,右手抬起龍膽的下巴。灰谷龍膽眼眶都红了,眼泪不停往外流,一副“可怜小狗(不是贬低龍膽,是表示龍膽在蘭眼里很可怜‼️触雷致歉!)”的样子。蘭又捏了捏龍膽的脸,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好丑啊哈哈!开玩笑的,你要真找那女人,起码先把这些年我给你花的钱还清。”蘭调侃他。


“唔,你原谅我了吗?”


“从你眼里看出真诚与恐慌了,下不为例。有下次,那就不是玩笑了。”



-2526-


灰谷龍膽梦到母亲了。一早起来背着灰谷蘭打听母亲的消息。挺幸运,两天后他们相遇。


当然,灰谷蘭也不是傻,第一天就开始收拾行李了。蘭已经不想管了,都是成人,龍膽有权利去寻找母亲。蘭却对母亲恨之入骨。


家暴,欺骗,利用,出轨,发酒疯……还差点卖了龍膽,这都是母亲所为,龍膽一无所知。父亲嘛,是年轻时没做好防护,让母亲怀了,但他是个负责的好男人。有了龍膽后的两年,母亲就背叛了父亲,闹了一年的离婚。父亲的钱也被骗完,养不起孩子了。龍膽知道的,只有父母离婚罢了。


-


九月,是枫叶泛滥变红的秋季。算不上冷也算不上热。


灰谷蘭却穿上了高领毛衣和外套,难得的陪着龍膽晨跑。蘭跑完也只是把外套脱掉,手脚依旧冰冷。龍膽也见怪不怪,毕竟灰谷蘭他体寒。龍膽只是握住蘭的手,想要将蘭的手变得更温暖些。


或许是突如其来的童趣,灰谷龍膽捡起路旁廊椅上的枫叶,轻轻地挂在灰谷蘭的右耳上。用自己温热的双手抚摸着灰谷蘭冰冷如霜的脸颊上。


龍膽感慨道:“枫叶跟哥哥很般配啊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?”


灰谷蘭轻笑着,小声说道:“枫叶红时,离别总多。”


灰谷龍膽并没有将灰谷蘭的话放在心上。


枫叶红时,离别,总多


-


“灰谷龍膽,我要去出差了。”




“哥哥,你爱我吗?”


“爱。”


“你的眼睛里我看不出!”


“我在替你母亲说话。和她过去吧。别叫我哥,恶心。”


-


「从你眼里看出真诚与恐慌了,下不为例。有下次,那就不是玩笑了。」


不是玩笑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